项目背景:

“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能够为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供助力,为深化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拓宽我国农产品贸易市场,符合我国农业大国的国情,从而推动我国农业经济发展。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在农产品贸易发展中要提前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基于我国农产品贸易发展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农产品贸易发展措施,逐步优化相应基础设施建设,为促进我国农产品贸易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是我国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我国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日益紧密,食品农产品贸易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出迅猛增长的态势。 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农产品贸易交流日益密切,中国食品农产品出口企业面临各国对食品农产品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尤其是一些商业组织、大型零售商对其采购的食品农产品不断提出更高的食品安全要求,造成中国食品农产品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处于被动局面,为了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我国食品农产品对外贸易的顺利开展,商务委委托农食示范点为食品出口企业整理了一份法规地图,地图针对美国、俄罗斯、欧盟、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土耳其、沙特、等国家的法律法规、标签要求及认证认可要求进行搜集、整理、分析,后期定期更新中。

使用说明:

点击鼠标至地图对应的国家,点击更多,进入该国家的页面,选择需要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