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处参加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培训班

54

.     7月22日,我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庄奇佳、干事袁圣斐参加了由商务部世贸司组织召开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培训班。培训以视频远程直播形式举行。

.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出席开班式。培训邀请世贸组织前副总干事、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前代表、全球经贸治理研究网络总顾问易小准做了主题为“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与WTO改革”的演讲。直接参与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的商务部世贸司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专家领导详细介绍了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在电子商务、渔业补贴、疫苗知识产权豁免和疫情应对及SPS宣言、环境、农业和粮食安全等重要议题方面艰苦的磋商和谈判情况,以及最终取得的重要成果。

.     本次培训,充分宣传介绍了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对深刻了解当前国际形势,推动我省外贸进出口、以及贸易救济和世贸组织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