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54

.     日前,在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公布了83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被命名的市、区均称为“示范县”),崇明作为上海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荣登榜单。

.     “四好农村路”,即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评选由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决定命名,经县级申请、对标遴选、省市核查、专家评审、实地复核等程序评定。

.     多年来,崇明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成效显著。崇明地区曾面临农村地区出行难、岛域路网不通达的难题,为改变这一状况,“十五”和“十一五”期间,崇明开展了大规模公路集中建设,基本构建了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路网体系,实现了与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城市道路的有效对接互通。

.     近两年来,崇明围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强化公路建设与生态功能的整合,建成一批“畅安美”的新路好路。如在大港公路、港庙公路等路段建设口袋公园、公路驿站等便民设施,在锦陈公路、草港公路等路段建设彩色慢行系统15公里、休闲绿地2万平方米,盘活路域资源,为乡村振兴增能添彩。

原发日期:2019-11-15 10:34      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