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新浜镇荣获“2019中国最美村镇”称号

46

.     近日,“2019中国最美村镇”评选结果出炉!松江区新浜镇上榜啦,快来看看这个小镇有多美~

.     乡村振兴榜样奖:松江区新浜镇

.     新浜镇作为松江的西南门户,是沪杭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是一个规模适度、生态良好、宜居宜业的小镇。

.     近年来,新浜立足松江浦南绿色发展实践区的定位,不断探索特色小镇发展路径,围绕“生态新浜、迷你小镇”建设目标,致力于打造G60科创走廊的桥头堡,打造新型城镇化试点的示范镇,打造上海乡村旅游的首选目的地,坚持高质量发展,抓实推进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打造浦南绿色发展实践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     “浦江源头在松江,我的家乡在新浜。荷花开时春还在,稻香时分秋未凉。”总面积44.77平方公里的新浜镇,下辖11个村3个居委会(包括1个居委会筹备组)。

.     新浜镇有三张名片:西南门户、浦南小镇、荷花之乡

.     作为沪杭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新浜镇一头连接着松江城区和上海市中心,一头连接着浙江和江苏。沪昆高速铁路、G60沪昆高速公路、S32申嘉湖高速公路贯穿全镇,是一个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的节点镇。

.     新浜镇地处浦江上游,是上海市“三农”工作综合试验区,这里农业基础设施完善,耕地面积达4万亩,蔬菜种植面积近4千亩,水产养殖占地2000多亩;这里种养业发达,是松江大米、松林猪肉的主产区。水源保护到位,水系发达,有83条河道,林地8000多亩,负氧离子的含量是中心市区的10倍,“水净、土净、气净”,是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

.     拥有“荷花之乡”称号的新浜镇,早在1500年前就有荷叶地的记载。元朝时期,便因家家户户种植荷花而获“芙蓉镇”的美誉。2010年起,新浜的荷花种植规模扩大到1000多亩,拥有150多种莲花和780多种荷花。

原发日期:2019-12-18 14:42      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