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农户种出网红柑橘“红美人”

55

.     又到了围着炉火吃柑橘的时节。在松江,家绿农业专业合作社成功种植出一种网红精品柑橘“红美人”。“红美人”甫一上市,就获得沪上食客们的热捧,在这个水果淡季,迎来了一个销售高峰。

.     走进位于叶榭镇家绿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柑橘种植基地,只见橙红的果实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和装箱。没有吆喝,没有叫卖,这里的柑橘从去年12月6日上市以来,已经销售了70%,余下的30%基本也已经被顾客订购。“红美人”不仅销量好,还卖出了好价格。家绿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春辉介绍,一般的果要卖到25到30元一个,重400克左右的果子可以卖到五六十元一个。这样的售价在柑橘市场上可以说是“一骑绝尘”。

.     张春辉家的柑橘确实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卖得好的背后,首先在于柑橘的品质,记者了解到,不同于一般的柑橘,这种名为“红美人”的柑橘皮薄肉嫩,入口无渣,现场检测甜度达到15.2,更为难得的是味道较为清爽,不是齁甜。价高的原因还在于其身份“娇贵”,张春辉介绍,“红美人”是由日本爱媛县培育的,最早由浙江省引进,是柑橘里拥有柑、橘、橙、柚血统的“混血儿”。同时培育过程对环境要求较高,需要在越冬时采用大棚种植,为此张春辉花了3年才得以在松江移种成功。

.     “2016年到浙江考察一家农业企业,看到这个品种非常好,就动了移种的心思,一开始只种了100来棵,2018年结了果,尝起来味道很好。”张春辉这才配置小苗,引进成熟果树,加种到2500棵。在日复一日地精心呵护下,近期的初果期收获约1万个果子,且品相良好,这让张春辉对种“红美人”有了更多的信心。

.     据了解,家绿果林资源较为丰富,西瓜、葡萄、甜瓜、草莓、猕猴桃等水果一年四季轮番上市。张春辉介绍,今年还将有集水果采摘、亲子休闲等项目于一体的农业观光园投入运营,从“卖产品”到“卖风景”,进一步撬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原发日期:2020-01-08 14:41      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