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倡议书——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

87
各会员单位: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共筑防控的坚实堡垒。

.     二、加强卫生管控,积极组织人员采收采购,确保市场蔬菜供应。一是要采取严格措施,加强对所属的办公、经营、仓储、交易以及基地场所出入人员及环境卫生的管控,切实做好人员流动区域清洁消毒、通风透气等工作;二是组织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是积极组织力量及时做好蔬菜采收,合理采收可以上市的蔬菜,特别抓紧采收绿叶菜,以确保市场供应;四是积极与外省市蔬菜基地对接,为进入批发市场交易的客商提供便利。

.     三、担当社会责任,确保上海市民菜篮子价格稳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发扬互帮互助精神,结合实际,加强与超市、生鲜专卖店以及生鲜电商等企业对接,积极把采收的农产品以成本的价格供应给消费者,维护上海蔬菜市场价格稳定。鼓励有条件的企业通过捐赠防疫急需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护用品,积极为疫情防控纾困解难。

.     四、合理安排茬口,扩大绿叶菜生产。一是确保各种生产物资准备与供给,积极与种子种苗、肥料和农药等物资企业对接。二是充分利用现有设施条件,对及时出地的田块进行抢播抢种一批绿叶菜,同时合理安排好早春蔬菜茬口,以保证下一阶段蔬菜特别是绿叶菜的正常生产与市场供应。三是加强对棚内蔬菜管理,特别是春播秧苗和已定植的茄果瓜类蔬菜做好防冻保暖、通风除湿、增光防病等工作,控制冻害和病害的发生与蔓延。

.     五、做好宣传引导,维护社会稳定。以身作则、理性应对,正确获取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同时利用自有的宣传渠道(如:杂志、报刊、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倡导“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理念,既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性、艰巨性,又增强防控疫情的决心、信心,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