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食用菌“新型销售模式和质量追溯平台应用”培训班顺利召开

119

.     近几年,网络直播、电商等新型销售模式兴起,出现了一批由网络带出的品牌。2020年初因为疫情问题,传统销售方式受到较大影响。疫情过后,湖北多地干部走进网络直播间卖货,4月20日习总书记在陕西柞水县评价网上直播卖木耳“电商,在农副产品的推销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是大有可为的”。

.     2020年,4月22日,上海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质量追溯与产业经济组组织了关于新型销售模式和质量追溯平台应用的培训。

.     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志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农业信息有限公司的技术老师进行授课,全市20家食用菌生产企业、合作社以及各区农技推广人员参加了培训。

.     上海本地食用菌因为原料及劳动力成本较高,走批发途径销售竞争优势不大,更应发展品牌化销售新鲜、安全的食用菌产品,此次培训的开展,为食用菌生产企业开发产品销售渠道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