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赴沪西革命史陈列馆等地开展“学‘四史’、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46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发支部党员的历史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推动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7月1日,上海市种植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前往沪西革命史陈列馆、真如高陵集市进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地点一:沪西革命史陈列馆

.     上海市种植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党员在党旗前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     重温入党誓词
.     沪西是上海最早建立近代工业、产业工人最集中地区之一,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之一,也是“上海的共产党人开展工人运动的起点。”在参观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们通过文献资料、人物简介,深切了解了那段历史,深刻了解上海工人们胸怀崇高理想,熔炼信念坚定、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感受上海工人们当年奋勇不怕牺牲、团结战斗、纪律严明的精神,颂扬和缅怀“沪西革命”的事迹。

活动地点二:真如高陵集市

.     上海市种植业协会联合党支部深入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前往真如高陵集市考察上海蔬菜食用菌产业情况。

.     真如・高陵集市改造后由传统菜场走向了具有老上海石库门风情的创意集市,兼具了热闹的烟火气息和历史感,是上海人生活味道的最佳体验点。同时为纪念和弘扬十九路军将士英勇抗战的爱国主义精神,1989年9月,普陀区人民政府在原真如车站(今上海西站)斜对面车站路淞沪抗战十九路军临时军部——昔日真如范庄遗址上树碑纪念,并公布为普陀区第一批革命纪念地。

.     孙占刚秘书长与菜摊负责人攀谈,仔细询问蔬菜食用菌销售情况等相关问题,了解到整个菜市场的实时交易数据都可以在电子屏上显示。当天的商户交易量排行榜,当天的商户交易笔数排行榜,大数据一目了然。

.     此次“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了解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上海取得的伟大辉煌的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用创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担当的意识、务实的作风推动上海蔬菜食用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