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第三届“芥兰大王”评比大赛活动顺利举行

85

.     10月30日协会秘书处参加了由本协会会员单位上海春昌蔬果专业合作社承办的“芥兰大王”评比大赛活动。本次评比由青浦区农业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重固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力求全面挖掘重固镇特色蔬菜品种,展现“一镇一品”特色,提高农业生产水平,提升蔬菜绿色生产综合能力,促进蔬菜行业向绿色高质量发展迈进。

.     评比活动按照宣传发动、专家评审、表彰颁奖三步程序进行。早在8月初时,活动举办方便在全镇宣传发动往年种植芥兰的农户,有目的的种植芥兰。30日当天由农户自己选出5棵芥兰,送到比赛区进行专家评审。本次专家评审,采取了现场鉴赏、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的方法进行,按照重量30分、卖相35分、口感品质35分的评分标准进行评比。由专家评审组分别打分后算平均分。

评比现场

.     在本次评比大赛中,获奖情况如下:

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得者:上海春昌蔬果专业合作社的种植户张玉

.     上海市农技中心蔬菜科科长李建勇、本协会秘书长孙占刚、青浦区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科科长陆春燕、青浦区农业农村委蔬菜站站长王桂英等领导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