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处一行拜访上海市农科院园艺所

199

.     1月29日,协会秘书处全体成员一行前往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拜访交流工作,园艺所所长朱为民、副所长沈海斌进行了接待。双方就目前的行业现状、协会近阶段的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上海市蔬菜与食用菌未来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希望今后两家单位加强联系、共同合作、信息互通,为促进上海蔬菜食用菌产业发展做出更好的贡献。

拜访交流现场

.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成立于1960年4月,是上海市唯一从事蔬菜、西甜瓜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研究的专业研究机构,为全国农业科研开发综合实力百强研究所。

.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蔬菜和西甜瓜育种家通过杂种优势育种等选育种途径,先后育成了各类蔬菜新品种包括青菜、甘蓝、青花菜、番茄、黄瓜、茄子、甜椒、西瓜、甜瓜、南瓜、毛豆以及特色蔬菜等十多大类的审认定品种和有关专利90多个(项)。近10年来园艺所主持的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并先后针对各类基础设施和保护地设施开展了蔬菜瓜果高产、高效、安全、周年供应栽培技术的研究和推广,为上海及周边地区不同时期的蔬菜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朱为民所长

.     全所现拥有一支以博士、硕士为主体的中青年科研队伍。设有设施园艺研究室、西甜瓜育种栽培研究室、十字花科叶菜类育种栽培研究室、特菜引育与种苗技术研究室。主要从事蔬菜和西甜瓜新品种选育与栽培、特色园艺作物引种选育推广、种子加工技术等研究,是上海市科委设施园艺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国家蔬菜改良分中心、上海市绿叶菜产业技术体系、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上海试验站、上海市绿叶菜良种繁育中心的技术依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