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部署2021年上海市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

70

.     2021年3月16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联合召开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我市设上海分会场,市农业农村委、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经济信息化委、市通信管理局、市供销合作总社和市双打办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在视频会议上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建党100周年,确保粮食丰收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农资打假作为保障农资供应、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把假劣农资清出市场,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为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保驾护航。

.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主持召开全市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视频会,要求各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视频会议要求及唐仁健部长讲话精神,迅速启动春耕备耕农资打假行动,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努力提升监管工作效能。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迅速开展隐患排查;二是加大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的监督抽查力度;三是严格执法办案,切实做到“五不放过”;四是强化农资生产经营审批准入,提升农资生产经营质量水平;五是加大宣传培训,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六是深入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深化农资服务指导,保障放心农资供应。

.     全市设9个区级分会场,各区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约2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2.png

原发日期:2021-03-25 09:16      来源: 办公室(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