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专家对新制订的团体标准进行评审

76

.     4月7日,本协会组织专家对对新制订的2项团体标准——《露地小白菜(青菜)优质轻简化生产技术规程》、《露地结球甘蓝优质轻简化生产技术规程》进行评审。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黄丹枫教授,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黄钊贞副主任、蔬菜科李建勇科长、植保科彭震科长,上海市松江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唐纪华科长,农科院园艺所沈海斌副所长、张兆辉、田守波,本协会秘书长孙占刚、曹栩滢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     协会秘书长孙占刚向专家介绍了该团体标准的起草背景及主要工作过程。主要起草人员张兆辉给大家介绍了标准的主要内容与依据。随后,专家对标准逐条逐项进行研讨、交流,对一些细节提出了改进建议,最后形成一致意见同意这2项标准通过评审。

评审现场

.     《露地小白菜(青菜)优质轻简化生产技术规程》、《露地结球甘蓝优质轻简化生产技术规程》这2项标准是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提出,并由本协会、市农业科学院、市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奉贤区蔬菜技术推广站、市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从去年开始联合起草的,计划在今年发布实施。此2项团体标准分别规定了露地小白菜(青菜)优质轻简化生产中对产地环境、种子选育、生产管理措施、病虫害防治、采收等方面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