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推动城乡全面融合繁荣

38

.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梦帆)4月2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初心始发地,再创新奇迹”主题介绍情况。据介绍,上海市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资金、人才等要素双向流动,推动城乡全面融合、共同繁荣。

.     据了解,上海将依托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深入实施“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系统推进发掘保护、理论研究、新闻宣传、文艺创作、社会宣传、教育培训和红色旅游,努力打造红色文化资源高地、研究高地和宣传活动高地“三个高地”。特别是重点推进“一馆五址”的建设保护。“一馆”即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上海要将其打造成为展示建党光辉历程、传承伟大精神的红色地标。“五址”包括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旧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中共中央秘书处机关旧址、中共中央特科机关旧址,这“五址”目前都已经完成修缮工作。同时,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基础上,努力以最高标准全面做好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点抓住两个关键人群,一个是党员领导干部,一个是年轻人。上海的年轻人热情参与、自发创造出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上海各级党组织也积极搭建平台为年轻人亲近党史、学习党史创造更好的条件。

.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上海将科学把握、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力争到2025年,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取得显著成果,城市数字化转型取得重大进展,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迈上新台阶,人民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谱写出新时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原发日期:2021-04-23 09:18      来源: 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