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处参加第二届亚洲有机农业技术培训会议暨第一期有机蔬菜种植管理技术实操培训班

77

.     7月10日,协会秘书处曹栩滢信息主管参加了由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苏州)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亚洲有机农业技术培训会议暨第一期有机蔬菜种植管理技术实操培训班”。

.     这次培训班由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院长李季主持本次开幕式,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有机蔬菜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宏伟致会议开幕辞。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亚洲联盟中国办公室主任李峰、南京农业大学和文龙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杨洪强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乔玉辉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

.     会议内容包括有机农业从农场规划设计到肥料准备、栽培管理技术等前端生产问题,再到后端平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介绍,将最新的研究成果直接指导第一线的企业生产、升级。

.     本次会议共有15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进行技术培训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李季教授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20年有机蔬菜长期定位的试验成果及实践经验;中国农业大学乔玉辉教授分析了国内有机产品认证与有机产业发展现状;IFOAM-Asia中国办公室主任李峰深入剖析了国际有机农业的历史理念及其在实践中的应用;瑞士有机农业研究所(FiBL)战略总裁Urs Niggli围绕全球有机蔬菜的生产实践进行了研讨;南京农业大学有机农业与有机食品研究所教授和文龙介绍了有机农场的规划设计模式;山东农业大学杨洪强教授围绕有机园艺土壤及其健康管理进行研讨。

授课现场

.     会议增加了有机蔬菜种植管理技术实操环节,由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高级农艺师杨合法和王博博士在有机黄瓜、番茄种植管理技术、液体肥、生物农药制作、农场堆肥技术及发酵菌剂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与学员实操,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

.     本次会议的举办,为专家和企业代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就有机农业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产品等重要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推动我国有机农业、可持续农业的发展。会议获得了研究单位与行业的一致认可,取得了圆满成功。

合影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