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处参加上海地产蔬菜精准保供机制和对策研究讨论会

56

.     7月22日,协会秘书处参加了上海地产蔬菜精准保供机制和对策研究讨论会。自3月份以来,气温回暖,适合蔬菜生长再加上全国蔬菜种植面积增加,导致蔬菜价格下降甚至部分品种滞销,对上海蔬菜价格也造成影响。第一,上海蔬菜种植对城市保供起到重要的作用,必须要保证面积和数量;第二,受大市场大流通的影响,上海蔬菜要和全国同平台竞争;第三,既要保证上海菜农有收益又要保证市民吃菜价格不能过高等众多矛盾。此外我们也要让菜农以及市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此围绕城市蔬菜的长期稳定供给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对上海地产蔬菜精准保供机制和对策研究是十分必要的。

.     此次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孙占刚主持,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公室副主任翟欣,特聘专家宋曾善、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副所长沈海斌、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蔬菜科科长李建勇、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李强教授、松江区农技中心唐纪华科长等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     会上,大家就客菜与郊菜之间的关系、生产总量与基础量之间的关系、绿叶菜和其他蔬菜之间的研究、全年基础性保障和突发事件保障之间的关系、蔬菜价格与成本之间的关系、劳动力持续短缺与机器换人之间的关系等方面进行讨论与研究,并形成初步的对策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