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恢复生产 保障地产蔬菜供应 张国坤一行赴青浦指导“烟花”救灾工作

44

.     受“烟花”台风影响,连日的狂风暴雨对本市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据不完全统计,仅蔬菜生产领域,受灾面积已超过8万亩。如何抓好农业生产灾后恢复工作,保障本市蔬菜供应?7月28日,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带队赴青浦察看蔬菜生产受灾情况,实地指导合作社做好灾后恢复生产。青浦区副区长金俊峰陪同调研。

.     张国坤一行分别调研了青浦白鹤镇、重固镇的多个蔬菜生产基地,对基地生产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对下一步抗灾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做了部署。

图片4.png

.     张国坤指出,当前本市正处于 “夏淡”蔬菜保供的关键时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做好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要协调水务等部门开展圩区排涝、尽快排除田间积水;组织生产基地及时做好田间管理,强化病虫防治,尽快恢复生产,及时补种速生叶菜,确保市场供应以及价格稳定;同时,对受损棚室及时修理加固,确保设施安全。他要求青浦区农业部门积极引导农业保险公司加紧开展灾害查勘,简化理赔手续,加快理赔进度。同时,要做好灾后各类政策的协调,加大各类财政资金的支持力度,帮助农民开展灾后恢复生产。

.     连日强降雨加上高潮位等因素叠加,外河水位迅速上涨,重固、白鹤、朱家角等街镇农田因河水倒灌出现严重受淹。

图片5.png

.     在位于白鹤镇的上海弘阳农业有限公司青龙基地,420亩的蔬菜大棚基本上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河水倒灌。基地正在积极应对,启用了多台柴油泵进行强排,以尽快恢复生产。

图片6.png

.     在包装车间可以看到,基地蔬菜储备相对充足,工人们正在抓紧包装,确保各个销售点蔬菜供应不断。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基地在台风来前后已及时组织农户抢收,台风前后共计抢收鸡毛菜近30吨,同时组织客菜采购,全力保障绿叶菜供应。

.     文:施勰赟

.     摄:夏常青

原发日期:2021-07-29 10:19      来源: 上海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