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一次种植可年年采摘

69

.     1、韭菜

一次种植年年可采摘的蔬菜

.     一次种植年年可采摘的蔬菜有很多,比如韭菜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又名为长生草,是多年生的宿根草本植物,适应能力很强,只要它的根不死,那么它就能够一直生长,它的食用价值也很高,深受人们的喜爱。

.     2、香椿

一次种植年年可采摘的蔬菜

.     香椿也是一种种植一次就可以年年采摘的蔬菜,它其实是香椿树的嫩芽,每年春天清明节前后的时候,香椿树就会萌发出新芽来,此时就可以采摘了,香椿树的嫩芽味道十分鲜美,可以将其用来炒鸡蛋吃。

.     3、芦笋

.     一次种植可以年年采摘的蔬菜还有芦笋,它是天门冬科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石刁柏的幼苗,一般被人们作为蔬菜来食用,它的适应能力很强,能够采摘多年,而且营养价值很丰富,经常食用有益于人体健康。

.     4、菊花脑

一次种植年年可采摘的蔬菜

.     菊花脑也被称作为菊花菜,它也是一种种植一次可以年年采摘的蔬菜,它是菊科菊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都有着独特的清凉香味,栽培起来非常的容易,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它的嫩芽用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