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黄瓜与无刺黄瓜有何区别?

312

.     黄瓜是一种价格实惠,营养丰富的蔬菜,也可以当水果吃,口感很不错。那么刺黄瓜与无刺黄瓜有何区别呢?一天吃几根合适?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     一、刺黄瓜与无刺黄瓜有何区别?

.     1、品种不同

.     水黄瓜又叫无刺黄瓜,表面光滑无刺;旱黄瓜又叫刺黄瓜,表面粗糙,有刺尖的瘤状突起。

.     2、大小不同

.     水黄瓜长度一般在12-15厘米,直径大约3厘米,比旱黄瓜小。

.     3、口感不同

.     水黄瓜的口感更脆嫩,带点甜味,可以直接当水果生吃。旱黄瓜口感稍微差一些,一般是用来凉拌或者炒着吃。

.     二、黄瓜一天吃几根合适?

.     建议一天吃100-200克黄瓜比较合适,蔬菜黄瓜大约是半根到1根,水果黄瓜大约是1-2根。 黄瓜属于蔬菜,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提出每天摄入300-500克的蔬菜,并且还要保持食物多样性,一天至少吃两种以上的蔬菜,因此一般建议一天吃黄瓜100-200克。 但也有一些胃寒的人群,可能一天吃100克的黄瓜都会引起胃不适,那么还需要酌情减少食用量。

.     三、黄瓜如何保存时间久?

.     1、装袋冷藏

.     这种方法保存的黄瓜的时间大约在一周左右。保存的时候黄瓜不要做任何处理,只需将黄瓜表皮的水分擦干就行,然后用保鲜膜包裹住,将黄瓜直立的放在冰箱冷藏室中,瓜蒂至于上面防止水分流失过多,也可以在包裹一层报纸之内的隔绝水分的用具,防止黄瓜水分流失

.     2、加盐冷藏

.     加盐冷冻的话这个的保存时间就比较长一点,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先将黄瓜洗干净,正在用抹布将黄瓜表皮的水分擦干,在表皮上均匀的撒上一层盐,直接至于冷藏室冷藏就行。

.     3、缸装保存

.     将洗干净的缸盛入100~200mm深的清凉水,在离水面高约70一100mm处放上一个木板钉成的“十”字形木架,再在其上放一个用麻秸编成的圆形篦子,或直接用带孔的木板也可以。将黄瓜沿缸壁转圈平放,果柄朝外,头向里,一直摆放到离缸口约100~130mm处为止。黄瓜摆放完后,立即用牛皮纸盖住缸口,并用绳捆好,放在室内阴凉处或背阴处,这种保存黄瓜的方法虽然有点复杂,但是可以帮助我们大家保存黄瓜的时间更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