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专用肥料用什么好?种植大蒜要怎么施肥?

44

.     大蒜的生育期比较长,所以在生长过程中所需要的肥料较大,合理的规划好各个时期的施肥工作,是大蒜种植成功的必要前提之一。具体如下:

.     大蒜专用肥料用什么好?

.     种植大蒜的过程中,一般可以使用大蒜专用肥料,来满足大蒜对于养分的需求。在使用大蒜专用肥料的时候,要注意应当根据当地土壤的基本情况进行合理的配置,正常情况下是以硫酸钾、过磷酸钙、尿素、磷酸一铵这几种肥料为主,配合添加一些微量元素即可。

.     种植大蒜要怎么施肥?

.     1、基肥

.     由于大蒜根系浅,根毛少,吸肥力弱,要求基肥质量好。一般用腐熟厩肥,每亩4~5吨,加饼肥50~100公斤,结合整地施入。

.     2、追肥

.     (1)苗期追肥:苗期追肥一般在大蒜出苗两周之后进行,此时进行追肥能够促进大蒜快速的生根,促进大蒜提高越冬能力。追肥可以使用高氮复混肥,每亩的用量大概在6公斤左右。

.     (2)返青肥:秋播大蒜在越冬返青后,应连结浇水实时追施返青肥,每亩施用尿素20公斤或氮磷钾复合肥15公斤,早熟种类和冬季较为暖和区域,可提早追肥。

.     (3)抽薹期追肥:一般在蒜薹开始露缨子时开始追肥,每亩追施尿素10公斤左右,再配合使用硫酸钾型复合肥30公斤左右。

.     (4)催头肥:蒜薹采收后,凭据土壤肥力、大蒜发展势及前期施肥环境,酌情追施催头肥,每亩追施尿素10~15公斤、硫酸钾5~10公斤等。

原发时间:2021-11-02  来源:惠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