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拉蔬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嘉定召开

95

.     11月19日上午,由上海市蔬菜食用菌协会、上海市食品学会、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市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上海市色拉蔬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上海百蒂凯农业生态园召开。来自色拉蔬菜科研、生产、加工、营销、餐饮消费相关行业代表和专家们汇聚一堂,就色拉蔬菜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主任朱敏、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所所长、上海市绿叶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朱为民、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吴立峰、上海交通大学黄丹枫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奚印慈教授、嘉定区农经指导站站长李炯等出席研讨会。

.     会议由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推广研究员陈珏主持。上海基因中心魏仕伟博士、百蒂凯农业科技公司余传婷副总、上海市食品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迎捷教授、丘比(中国)公司周蕾、资深果蔬专家王兴银和味Fusion创意厨房创始人钱以斌烹饪大师分别从多姿多彩的生菜家族、即食蔬果加工品控管理、生食蔬菜营养与功能、色拉酱汁调配与作用、色拉蔬菜消费特点和餐饮的流行趋势六个方面做了主题报告。研讨会上原上海市委农办、和上海市农委副巡视员陈德明为《色拉蔬菜》新书做了发布推介,现场还展示了20多个色拉蔬菜新品种,并邀请现场来宾对不同的色拉蔬菜搭配各种酱汁进行品鉴,倡导了一种新的健康饮食潮流。与会嘉宾们还参观了上海承祖食品有限公司的色拉蔬菜加工厂。

活动现场

研究员陈珏

魏仕伟博士做多姿多彩的生菜家族主题报告

潘迎捷教授做生食蔬菜营养与功能主题报告

丘比(中国)公司周蕾做色拉酱汁调配与作用主题报告

资深果蔬专家王兴银做色拉蔬菜消费特点主题报告

和味Fusion创意厨房创始人钱以斌做餐饮的流行趋势主题报告

发布推荐

合影一览

.     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联合区内惠和种业、百蒂凯农业、爱盛科技、绿望蔬菜合作社等企业在色拉蔬菜品种、栽培技术、采后加工等开展了研究和探索,历时三年编写了《色拉蔬菜》一书,首次提出了色拉蔬菜这一概念,在新书迎来出版发行的时候,邀请了相关行业的代表和专家进一步探讨这一细分产业的前景和发展趋势,此次研讨会召开,对色拉蔬菜生产技术体系的建立、色拉蔬菜市场供应,消费群体的健康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色拉蔬菜产业发展壮大,打造色拉蔬菜产业靓丽名片。

色拉蔬菜书籍实体照

色拉蔬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