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协会副会长上海永大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标成功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

83

[恭喜我协会副会长]

上海永大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标

成功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

.     近年来,农村创业环境不断改善,涌现了一批饱含乡土情怀、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的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成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     11月9日,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推介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的通知》,此次推介共有157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我协会副会长上海永大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标成功入选。

.     黄国标,1965年出生于永泰的一个偏远村落——斗湖。从永泰富民食用菌厂的掌舵人到如今上海永大菌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与菌菇结缘了32个年头。

永大菌业总经理黄国标

.     2001年,黄国标在上海宝山区建起了自己的菌菇厂,并成立了超大(上海)食用菌有限公司,此后,黄国标的事业也按下了发展的“快进键”︰工厂面积从小到大,产品种类由少变多,出口渠道由单一到多元,生产技术从人力到机械化。

.     目前,黄国标的公司已在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国内的东北地区、浙江、安徽、河南一带建立菌菇生产基地数十个,打破了食用菌种植的季节局限性。产品种类也从单一到多元,出口地遍布全球五大洲。同时,该模式也成为了云南、新疆、贵州等地区脱贫致富的好项目。

.     希望黄国标总经理继续释放创业热情,敢为人先、先行先试,探索链条创业、融合创业、绿色创业、抱团创业、网络创业等新模式,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就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