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直采+基地直供,松江这个镇全力保障村居民“米袋子”和“菜篮子”

64
.     有了这些物资,我们安心不少。”4月11日,家住松江泖港镇范家村的杨桂清打开家门,一边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前一天订购的物资,一边说。据悉,3月28日以来,得益于泖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保供服务,泖港镇村居民的日常生活得到了有力保障。

.     4月11日上午7时许,在泖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仓库,工人们正在对刚从蔬菜基地及各合作单位运来的物资进行分拣、称重和打包。经过无缝接驳配送和全面消杀后,约750单猪肉、蔬菜、大米等各类物资被打包后,送至泖港镇各村居,再由各村居志愿者送至村居民家中。

.     疫情之下,民生保供是重大课题。泖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整合下属公司资源,迅速启动应急保供措施,通过“源头直采+基地直供”双结合模式,确保物资到位,全力保障泖港镇村居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公司现在主要做好全镇近2万户村居民的物资保障工作,每天出货量约为20吨。”泖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葆春介绍,居民可于每日14时前向各村居委会电话订购所需物资,由该公司“按需采购、送货到家”。

.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情况,泖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拓展供应渠道,依托下辖1000多亩的蔬菜基地以及合作单位,推出保供套餐,满足村居民日常所需粮油肉菜需求。“公司供应商约有20家,套餐荤素搭配,直采直供的时令蔬菜质量有保证。”沈葆春说,“我们也会及时协调配送力量与物资需求的关系,进一步实现精准供应,努力让村居民吃得上、吃得好、吃得安,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上海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