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战疫情—记疫情期间部分会员单位的爱心捐赠事迹

85

.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3月上海突发疫情以来,疫情阻隔了空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了爱心的汇聚和真情的问候!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用爱心架起了疫情防控的“连心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情怀和责任担当,展现了携手同行、众志成城的大爱精神。

会长单位

蔬菜集团联合光明校餐公司向上海大学捐赠爱心物资

.     5月4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光明校餐公司,向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生捐赠了5660斤的“蔬果肉”爱心物资,全力支援高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彰显国企担当,传递光明温暖,用实际行动助力高校师生同心抗“疫”。

.     下午3点,在西郊江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孙燕敏的带领下,一箱箱品质上乘、营养丰富的“爱心大礼包”顺利抵达上海大学。“青甘蓝、杭白菜、番茄、胡萝卜、上海青、香蕉、苹果、南汇甜瓜、猪肉。此次总计9个品种的‘蔬果肉’,每一份都经过精挑细选,是兼顾营养和口味的‘最优组合’。”孙燕敏说道。

.     此次爱心捐赠,是西郊江桥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在全力保障城市“菜篮子”的同时,积极为战“疫”贡献国企力量的又一次突击行动。西郊江桥蔬菜部、果品部、肉类冻品部、集成服务分销中心一线员工加班加点,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全力做好捐赠货物的采购、装卸、食安检测、物流配送等工作。

.     “青年有担当,抗疫有力量”。正值五四青年节,西郊江桥公司团委委员沈一鸣带领一批“青年突击队”全程参与了此次意义非凡的志愿行动,充分弘扬了蔬菜青年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副会长单位

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奉贤区海湾镇人民政府捐赠蔬果

.     4月22日,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向上海市奉贤区海湾镇人民政府抗疫志愿者捐赠时令蔬果320盒,价值人民币3.8万元。

上海银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朱泾镇人民政府捐赠蔬菜

.     五一节前夕,上海银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新鲜蔬菜,打包装车。采收任务是1万斤球生菜,目的是捐赠给朱泾镇人民政府,用于疫情保供工作。

.     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生产和市民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银龙公司作为金山区区属独资农业企业,义不容辞勇担社会责任,一方面抓好自身防疫安全建设,做好当前蔬菜生产管理,另一方面抓好蔬菜采收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在本次疫情防控保障中,银龙以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保供,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践行着企业的使命与担当,为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助力战疫,履行银龙应尽的责任。

上海永大菌业有限公司向社会捐赠菌菇等食品物资

.     上海永大菌业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市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早在3月25日上海疫情爆发封控管理前便响应上海市农业农村委的号召,积极主动承担抗疫物资保供任务。永大菌业在努力做好抗疫保供的同时,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为抗疫卫士捐赠物资,奉献爱心。4月15日上海永大菌业捐赠给罗店镇人民医院菌菇水果大礼包200份。

.     据悉,在此之前,永大菌业还在3月17日捐赠给宝山区罗店镇政府抗疫卫士200份菌菇大礼包;3月24日永大菌业联合宝山区农业产业协会捐赠给宝山区疾控中心菌菇大礼包300份、宝山区急救中心300份。企业的这些举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同心抗疫,大爱无疆的高尚品德。

名誉会长单位

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捐赠

.     在那些挺身而出的力量中,在那道道微光之中,雪榕生物向光而行,硬核奋战,在抓紧安全生产及稳定保供的同时,积极爱心捐赠支援防疫一线,用责任和使命彰显企业担当。

.     4月15日,雪榕生物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捐赠30万元用于庄行镇抗击疫情专项行动,用以支援基层一线采购防护服、抗原试剂盒、隔离服等抗疫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庄行镇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     另外,3月27日,雪榕生物紧急调货休闲零食系列新品,通过上海市文明办的志愿者协会向瑞金医院总院、瑞金医院质子中心、市志愿者协会等多个基层一线防控点定向捐赠。

理事单位

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合庆镇红星村捐赠物资

.     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疫情期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5月初,新成食品公司向浦东新区合庆镇红星村捐赠了100箱方便套餐。

.     据了解,新成食品公司4月份以来,累计在全市范围内配送蔬菜、肉类、海鲜等抗疫食品数十万套;助力农户玉菇白瓜销售数十万斤;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浦东新区合庆镇第七批物资的配送任务。疫情无情,人有情。新成为民,共同守沪。

上海禾煜贸易有限公司向金山高新区、长宁区周家桥街道捐赠物资

.     上海禾煜贸易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市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的重点企业,为保障疫情期间产品供应稳定,坚持安稳生产、安心配送,安全防疫,努力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在保供同时,禾煜公司热心慈善,5月初,禾煜为金山区高新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捐献价值超过20万元物资,助其抗疫。据悉,早在三月份,禾煜已为其捐赠价值5万元物资。并且,当金山区高新区物资保供车辆紧张的时候,禾煜公司积极协调公司内部保供车辆,成立协调小组保障防疫物资如期供应,助力上海市全民抗疫,共克时艰。

.     另外,禾煜公司还为长宁区周家桥街道累计捐赠物资超过20万元,助其抗疫。

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向商会及街道捐赠蘑菇

.     在全市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在支部书记陈林根的带领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陈林根作为廊下镇商会会长,为几十家商会成员单位捐赠265篮蘑菇;同时推出多类保供套餐,套餐产品组合多样且定价低于平时价格并提供配送社区集单服务。

.     据悉,3月中旬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推进,许多街道开始隔离及封闭管控,市民的“菜篮子”急需得到有效保证,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作为上海最大的双孢蘑菇工厂化生产基地,发挥其稳定市场蔬菜供应需求作用的同时,还主动为封控小区较多的街镇捐赠10000斤新鲜蘑菇。

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向小区、养老院等捐赠蔬菜

.     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黎娜从3月底开始,刚做完手术不到一个月,便每天在生产专业合作基地和家之间“两点一线”,只睡两三个小时,为田头和保供餐桌“牵线搭桥”。除了销售外,合作社在4月底还专门收购了2万斤的牛心菜、莴笋用于爱心捐赠。从3月疫情以来,合作社发挥党建联建作用,向长时间封控小区、养老院以及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多次捐赠草莓、番茄、黄瓜等爱心农产品。

.     据悉,疫情初期,王黎娜和她的团队每天保供3000余份新鲜蔬菜,目前,最高峰保供量可达到7000份。据了解,目前合作社每天收购青扁豆2万余斤,已实现青扁豆日产日清。合作社每天还帮助农户收购萝卜、牛心菜、青菜、黄瓜等蔬菜5万斤,销往多个渠道。

会员单位

上海彭世菇业有限公司为青浦练塘镇多个村居委会捐赠蔬菜食品

.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暖人心。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疫情,不仅有来自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也有热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5月8~9日,上海彭世菇业有限公司先后向练塘镇泖甸村全村村民捐赠8斤装蔬菜综合包1200份;向朱家角胜利街居民委员会困难居民及党员捐赠10斤装蔬菜综合包200份。

.     据悉,今年4月份,为了能让市民吃上新鲜安全的蔬菜,在练塘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武志华协调下,上海彭世菇业有限公司为练塘镇双菱村、东庄村、长河村、徐练村、大新村、蒸淀居委会和三里塘居委会5000多户百姓捐赠近50000斤新鲜蔬菜和食品,缓解了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彭世菇业总经理彭长儿表示企业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一分子,承载着社会的使命与担当,为人民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坚信在练塘镇党委、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在热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

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物资捐赠

.     在疫情发展最严重的四月中旬,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吕名礼在了解到亭林镇各村居民的特殊需求后,会同亭林综合工作党委陈萍同志,牵头在亭林“两新组织”中发起爱心捐赠活动,将募集到的十多万元防疫资金以“亭企爱心团”的名义,向9个居委会捐赠防护服和kn 95口罩等防护用品,并给全镇失独家庭、困境儿童家庭、孤儿和五保户等特殊人群送去肉制品、食用油、牛奶、面条等食物,解决困难群体的燃眉之急。

上海菲米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一线官兵和养老院捐赠蔬菜

.     在抗疫防疫期间,市民的日常生活保障供应,尤其是生鲜类产品的供应,一时成了最为关注的问题。2022年5月2日,在本协会会员单位上海菲米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协调下,将其单位和浩丰果蔬上海基地联合出品的“菜元宝”高品质多酚生菜1500 余斤,在多方爱心接力下,捐赠至养老院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