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软糯 奉贤鲜食玉米新品种受欢迎

51

.     □记者 陈祈

.     摄/见习记者 杜洋域

.     7月将至,沉寂许久的申城也逐渐恢复了昔日的繁华,市民们再次回到日常的生活节奏中。而在奉贤的田间地头,不少农业工作者早已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生产工作中,田间的作物到了成熟的季节,正等待着他们的采收。而王荣华便是其中之一。

.     王荣华是上海王超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这家以他儿子命名的合作社位于奉贤区奉城镇北宋村,种植基地里,近20亩新品种甜糯玉米即将上市。

.     王荣华热情地带领记者走进玉米田,他介绍着今年的种植情况,顺便掰下几根今年种植的新品种甜糯玉米“申科甜糯99”和“申科紫甜糯699”向记者展示。

.     据介绍,这两个品种都是上海市农科院培育的甜糯型玉米新品种。王荣华去年试着种了10亩,采收后销售反响非常不错,“卖得相当好,都供不应求了,全都卖给市区的老百姓,我自己想送给亲戚都没剩下的。”

.     他表示,甜糯玉米综合了水果玉米的香甜和糯玉米的软糯,因此格外受到市民的欢迎。今年,王荣华将种植面积扩大到近100亩,而第一批20亩的甜糯玉米也已上市,并被预订一空,这让他对这两个甜糯玉米新品种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     王荣华将掰下的几根甜糯玉米剥去外皮后稍加清洗就切成段上锅蒸,大约20分钟,便可享用了。在水蒸汽的作用下,无论是浅黄色的“申科甜糯99”还是黑紫色的“申科紫甜糯699”,本就颗粒饱满的玉米显得更加晶莹水润,拿起玉米品尝,入口软糯、味道香甜,唇齿之间充满着清香。

.     “买回家的甜糯玉米建议蒸食,一方面风味会保留更多,另外黑紫色的‘申科紫甜糯699’富含花青素,水煮会让花青素流失,颜色也会褪去。”奉贤区农技中心园艺科副科长李丹介绍,“玉米须洗净晒干后可以泡茶,具有一定的保健效果,玉米浑身是宝啊。”

原发日期:2022-06-30 13:22      来源: 东方城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