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米之乡”平台系列产品技术规范专家评审会在上海农业展览馆顺利召开

93

.     11月18日,本协会联合上海农业展览馆就由本协会牵头起草制定“上海农业展览馆“鱼米之乡”平台系列产品技术规范”在上海农业展览馆召开专家评审会。

.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庄奇佳主持。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陈德明,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朱建华、上海市瓜果行业协会秘书长朱龙舟、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专家张引芳作为评审专家。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孔令娟 、王秀敏、汤倩倩老师,崇明区蔬菜科学技术推广站杨忠老师作为本项目主要材料撰写组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     会上,上海农业展览馆馆长章黎东首先对对制定“鱼米之乡”平台系列产品技术规范目的意义进行了阐述。本协会副秘书长庄奇佳介绍了协会在开展该项标准制定工作时所做的材料搜集、专家邀请及编写的材料大纲情况。接着,协会信息主管曹栩滢对今年开展本项工作的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再接着,便依次由孔令娟老师对生菜、茄子,杨忠老师对芦笋,汤倩倩老师对双孢蘑菇,王秀敏老师对黄桃,蟠桃,柑橘的生产流通技术规范材料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现场

.     专家组成员在听取编写老师的介绍同时,对编写的材料进行了通阅、讨论、点评,也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最终专家组一致通过验收。

.     陈德明作为本次指导专家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方面他充分肯定了开展制订“鱼米之乡”平台系列产品技术规范工作的积极意义。制订这样一套技术规范体现了农业展览馆在信息化、规范化方面保障产品质量做出了努力。同时该项工作任务较重,要在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将项目完成不易。该技术规范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对企业和平台规范农产品供应链秩序及优化农产品质量管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     我协会表示,项目组将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将该项制订汇编工作落实完善好,保障汇编的材料无论在框架模式、内容形式、文字表述、标点符号等方面都做到精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