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协会与食品学会等联合成功举办第二届蔬菜健康新吃法品鉴研讨会

111

.     3月10日,由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上海市食品学会主办的“第二届蔬菜健康新吃法品鉴研讨会暨2023‘321沙拉日’启动仪式”在丘比公司成功举行。受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蔬菜办公室主任朱敏、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陈德明、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蔬菜科科长李建勇等。

.     会上,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主任朱敏作研讨会致辞。他指出,健康饮食,蔬菜安全问题在全市是至关重要的,上海要以蔬菜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推进高标准设施菜田建设,着力提升机械化、生态化生产水平,进一步夯实上海城市主副食品供应的基石,确保蔬菜生产面积,提高蔬菜生产能力,为上海城市蔬菜保供起到重要作用。

.     受大会的邀请,本协会会长吴梦秋在研讨会伊始作致辞发言。吴会长在发言上表示,上海菜篮子工程建设40余年来,无论是我们的种植企业,还是我们的销售供应渠道,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海近年郊区蔬菜年播种面积在131万亩次左右,郊区蔬菜年上市量约为255万吨。在蔬菜产量不断提升的同时,蔬菜品类也日益增多,品种结构也不断在变化。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的成立和运行,就是为了确保上海市民吃菜的量足、质优、价稳、食安。

.     吴会长在致辞中特别鼓励并倡议,与会的蔬菜生产技术专家、食品专家、企业家及其从业者们,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积极分享从田间到餐桌提升健康因素的经验和方法,解析健康饮食、均衡膳食以及食品安全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推进让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体系建设,营造健康的高品质生活场景而努力。

.     主题会议中,上海市食品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迎捷发表了中国食品健康转型的双轮驱动战略,丘比公司佐藤建治先生、上海市食品学会儿童营养食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厉曙光教授以及其他领域专家从不同层面阐释了关于健康饮食的精彩观点。此外,白川总经理在启动仪式中也隆重介绍了关于2023年丘比“321沙拉日”的活动内容。

  

.     专家报告结束后,会议进行“321沙拉日”启动仪式,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会长吴梦秋、丘比(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若月聪、上海市食品学会秘书长吴晓明共同完成了签约,正式启动了本次活动。

.     下午进入专家交流互动环节,由本协会副秘书长庄奇佳主持。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陈德明,上海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副主任房佳杰,上海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蔬菜科科长李建勇,上海总厨联盟会长杨海,上海市食品协会秘书长高克敏,上海由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工程师王莹蓥等现场专家都从自己从事的领域角度交流了对蔬菜新吃法的意见和看法。

.     交流互动最后环节,邀请了上海市农业专业技术理事长陈德明作总结发言。陈理事长用“影响大、效果好、有促进”对专家互动交流的丰富内容进行了总概括。

.     总之,这是一次成功的、各行各业智慧交融的研讨会。会议以倡导多食蔬菜为主题,以专家报告、现场蔬菜品鉴和互动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给现场所有参会人员可谓带来了极大的“头脑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