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处参加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全球推介大会

82

.     以“拥抱绿色时代,共享农业未来”为主题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全球推介大会3月28日在上海举行。大会由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现代农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在华国际农业机构、国内外农业科研机构、农业相关金融、投资、咨询机构,国内外近百家农业产业各领域的一流企业代表出席大会。上海市政府党组成员、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彭沉雷出席大会,并宣布横沙新洲园区首批建设项目开工。我协会会长吴梦秋与副秘书长庄奇佳参加了此次推介大会。

.     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面积106平方公里,地处长江口最东端,环江临海,地理位置优越,经过长江近二十年的滋养,已形成新的陆地。开发建设横沙新洲园区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2023年1月,上海市政府批准了横沙新洲园区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正式拉开了横沙新洲建设的序幕。产业园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大力发展高端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着力打造世界级现代都市生态绿色农业示范区,成为保障上海高品质农副产品供给的重要承载地。

.     上海市农投集团在会上向所有国际、国内现代农业行业领军企业、一流研发机构、专家团队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共同绘就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农业园区的美好蓝图。未来,园区涉地产业基础设施将由市农投集团“量身定制”,建成后租赁给项目主体;生产经营性设施设备及生物生产资源由产业主体投资,或与农投集团组建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和运营;同时,园区将募集“志同道合”的社会资本和产业主体,共同参与项目投资,培育优质产业项目;园区将充分发挥各类渠道特点与优势,与合作方一起创新共建适合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高品质农产品销售模式,共同打响“横沙新洲”品牌,实现产业链增值收益。

.     会上,市农投集团与崇明区政府,相关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现代农业行业领军企业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一起,共同助力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