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六安周”在沪启动 皖西“宝藏”农产品走出大别山

30

.     □记者 陈祈

.     让皖西名优特产进入上海千家万户,走上百姓餐桌,吸引更多市民走进绿水青山,感受红色六安,5月27日,2023上海“五五购物节·六安周”活动在浦东新区世博源购物中心启动。

.     展区共分为7个板块,分别为六安名优茶展区、六安中药材展区、皖西羽绒制品及服装展区、江淮果品展区、六安预制菜展区、六安好网货展区及六安文旅展示区。展销活动人气爆棚,市民可以在现场品尝到六安各类“看家”的名特优农产品。六安瓜片位列“中国十大名茶”,冲泡之下,茗香四溢,引得不少市民品尝购买;六安脆桃色彩鲜艳,一口咬下,脆甜多汁,是桃中佳品;皖西白鹅烹调出的卤味鲜香诱人……

.     好山好水好风光,美食美景美酒香。安徽六安气候宜人、生态优良、物产丰富,有着“白鹅王国”“江淮粮仓”“茶药宝库”美誉,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油生产基地,盛产110多种名特优农副产品,六安瓜片、霍山石斛、皖西白鹅、金寨灵芝、泉水龙虾、六安脆桃等地理标志产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是上海市民的绿色“菜园子”,更是长三角重要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

.     借助资源优势,六安倾力打造长三角“绿色菜篮子”和“天然米袋子”,农业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乡村振兴生机勃勃。借此次“五五购物节·六安周”活动契机,通过联动市场前端、营销后端、消费终端,革命老区更多的农特产品将源源不断走出大别山,丰富上海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据了解,2022年以来,六安在沪建立营销渠道91个,销往上海农产品72.7万吨,销售额146.64亿元。六安新签约上海投资项目42个,总投资174.19亿元。

.     活动期间,六安各区县借力对口合作东风,借助上海国际大都市平台,线下线上同步推介皖西好山好水好风光,铺平美食美景“沪上”圈粉路。

原发日期:2023-06-05 16:27      来源: 东方城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