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协会主办2023年上海都市现代农业科技论坛

14

.     11月11日,由市农业农村委和市科协指导、我协会与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上海市农学会主办的“2023年上海都市现代农业科技论坛”在上海市闵行体育公园举办。上海市农村技术协会理事长陈德明、我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银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均等领导出席会议。

.     论坛开始前,陈德明理事长对获得2023年“中国农技协百强乡土人才”(我协会理事单位)上海绿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永军及(我协会会员单位)上海浦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健华颁发了荣誉证书。

.     本次都市现代农业科技论坛以“金融科技,助推乡村振兴”主题,邀请了来自上海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李琛、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险市场发展部高级经理王利民等专家。在此论坛召开前期我协会通过发动会员,调研收集了会员希望在农业金融科技方面了解的内容,整理后递交给做论坛报告的专家。

.     上海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李琛作了题为“数字化转型助力乡村振兴”的报告。她在报告中探讨了数字化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并从推动经营决策和服务理念由“经验依赖”向“数据驱动”转变,服务模式由“人工服务”向“人机协作”转变等两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

.     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险市场发展部高级经理王利民专家作了题为“农业保险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报告。王利民从服务“三农”与“保险+期货”,“保险+期货”基本情况,“保险+期货”的思考等方面,结合从事农业保险的开发、承保、理赔等工作,开展“保险+期货”的创新业务,分享了为乡村振兴和扶贫帮困领域开展的工作案例的经验。

.     我协会广泛宣传,发动会员参加此论坛的学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市农技协理事、“中国农技协百强乡土人才”获奖者、闵行区农技中心和我协会部分会员在线下参加了论坛。据统计此论坛的共1476人通过“上海科协”视频号参加了本次论坛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