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百县百品”推荐目录遴选管理办法专家评审会暨新品孵化擂台赛成功举办

20

.     12月21日,2023年上海市“百县百品”推荐目录遴选管理办法专家评审会暨新品孵化擂台赛在上海市消费帮扶百县百品直营店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消费帮扶工作平台主办,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承办。

.     前期,我协会和上海市消费帮扶工作平台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对《上海市“百县百品”推荐目录遴选管理办法(2023版草拟稿)》进行编写和修改,并调研了相关企业,征求专家意见。当天会上,上海市消费帮扶工作平台对《上海市“百县百品”推荐目录遴选管理办法(2023版草拟稿)》的相关出台背景、工作流程以及调研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与说明。与会专家对管理办法中的入列标准、遴选程序等审议后通过了《上海市“百县百品”推荐目录遴选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的出台有助于上海市“百县百品”推荐目录遴选工作更加有序和规范,为活动的高效、持续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支持。

.     在我协会承办的“百县百品”新品孵化擂台赛活动上,与会专家共同品鉴了对口帮扶地区2023年新孵化的优质产品。本次活动共有39款孵化产品实物参加比拼,专家评审们对参评产品的地域特色、品质品相、口感风味等方面进行评分,市民也纷纷为自己心仪的产品点赞助力。最终,综合评委的评审分值及市民的点赞数,香酥咖啡核桃仁等5款产品入选2023年度“百县百品”新品孵化产品爆款。

协会印制的产品手册

.     “百县百品”是上海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示、销售的阵地,通过消费协作,推动上海市场需求与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供给深度融合,实现丰富上海市民购物和助力帮扶地区乡村振兴的双赢目标。在上海市合作交流办的指导下,上海市消费帮扶工作平台通过消费帮扶带动对口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当地增产增收。此前,全市已建立20个“百县百品”直营店、20个生活馆、174个专柜,并通过“百县百品微官网”电商渠道线上运作。未来,上海市消费帮扶工作平台将持续依托“百县百品”品牌优势,推进对口帮扶地区优质产品线上线下推广、销售,携手广大市民群众一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