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申城市场蔬菜供应基本正常

112

今年气候异常,尤其是6月中旬以来连续大量雨水,对本市地产郊菜造成影响。江杨市场介绍,江杨有三周时间,地产郊菜因受雨水影响出现上市量偏低情况,所幸外地客菜供应本市的量没有减少,弥补了本地郊菜的不足,上海市民吃菜基本无忧。上海蔬菜集团老总王永芳透露,除了鸡毛菜,外地的青菜供应上海市场没有问题。

不过,如果没有大雨的影响,10到15天又一茬蔬菜就可以如期上来,这样郊菜供应有望恢复。大雨中,没有被淹的蔬菜基地也有不少,主要是设施菜地,如松江的上海浦源蔬菜园艺专业合作社的1000亩大棚蔬菜,由于采取了“深沟高垒”措施,在大雨来袭时,排水及时没有被淹,显示了设施农业的抗自然灾害的能力。

于此同时各区县的蔬菜技术推广站的专家们指导蔬菜种植企业、合作社等,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梅雨季节蔬菜生产难题。专家们提出了三点建议:1、加强在田蔬菜管理:及时开沟降渍,做好中耕松土,及时追肥,加强通风和遮阳管理。2、抓好灾后恢复生产:对受淹田块要及时进行换茬,均衡播种一批耐热青菜、鸡毛菜、杭白菜、米苋、蕹菜、生菜等绿叶蔬菜,确保绿叶菜市场均衡供应。3、加强病虫害防治,同时继续抓好安全使用农药的技术指导和上市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等工作,确保上市蔬菜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