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19

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雪榕生物”)创立于1997年,由原上海高榕食品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雪榕生物座落于上海市奉贤现代农业园区,经过18年的发展,已经由传统的保鲜蔬菜出口种植加工企业转变为以现代生物技术为依托,以工业化方式生产农产品的的现代农业企业。2014年公司总资产逾15亿元,员工2600多人。

雪榕生物旗下拥有上海雪榕食用菌有限公司、上海高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雪榕食品有限公司、成都雪国高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高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雪榕生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英丰食用菌设备有限公司、长春高榕航天食用菌研究所有限公司、大方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威宁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截止2014年底,公司金针菇日产能304吨,真姬菇26吨,日总产能330吨,生产规模位居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行业之首。

2005年始,公司在上海、吉林、四川、山东、广东等地区投资建设了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食用菌工厂化企业,并走向全国战略发展布局。2014年,公司在贵州毕节建立香菇工厂化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日产香菇130吨。作为食用菌工厂化行业的翘楚,公司食用菌工厂化产能和品质均处于同业领先水平。在菌种、工艺、培养基配方等方面,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已经完全具备自主发展能力,具备生产金针菇、蟹味菇、白玉菇、杏鲍菇、海鲜菇、香菇、双孢蘑菇等多种产品的能力。

雪榕生物以“绿色、环保、安全”的责任意识,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农药和化学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绿色、健康的食用菌产品,“雪榕”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依托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公司成功解决了发展食用菌产业与保护生态环境之间相互矛盾的难题,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努力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2002年,公司被农业部等八部委联合授予“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同年被推选为“上海蔬菜行业协会”会长单位。“高榕牌”被授予“上海市名牌产品”,“高榕”商标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雪榕”牌金针菇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产品”,并获第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2011年,公司被评为ChinaVeture年度最具潜力企业100排行榜第二名。2012年公司被评选为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并获选为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单位。2013年公司董事长杨勇萍先生当选中国食用菌协会工厂化专业委员会会长。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雪榕生物将在未来三年内继续落实全国布局战略, 进一步完善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生产基地、以都江堰为中心的华西生产基地、以长春为中心的东北生产基地、以德州为中心的华北生产基地、以惠州为中心的华南生产基地、以贵州毕节为中心的西南香菇生产基地的六大生产基地的品种多样性生产布局,并将在暂未覆盖的区域进一步建设布局新的生产基地。在完成工厂化食用菌全国布局的同时,雪榕生物将逐步深入到农产品工业化生产的其他领域。

 

发展历程

1997 上海高榕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主营种植、加工、出口食用菌和保鲜蔬菜。
2000 公司在长春等地建立种植基地。标志着公司迈向全国、候鸟式经营的第一步。
2002 公司被授予“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04 成立上海雪国高榕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经营金针菇的生产与销售,为进军工厂化食用菌奠定坚实的基础。
2008 公司成立上海高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产真姬菇23吨。于2011年5月投产。
2009 公司成立成都雪国高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产金针菇40吨。于2011年3月投产。
2009 公司正式落户上海奉贤现代农业园区。
2010 公司开工建设上海直属金针菇工厂,日产金针菇40吨,于2011年6月投产。
2011 公司股改完成,正式更名为“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1 公司以日产量143吨稳居同行业第一位。
2012 公司被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授予“中国体操队指定专用食用菌 ”、“中国体操队食用菌类唯一赞助商”。被中国航天基金会授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称号。
2012 公司被选为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单位。
2012 公司在长春、山东、广东的工厂相继投产,总日产能达到270吨,食用菌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加强。
2012 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勇萍先生当选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
2013 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勇萍先生当选中国食用菌协会工厂化专业委员会会长。
2014 日产能330吨,位居国内第一。
2014 公司在贵州毕节地区新建香菇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