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开展划定蔬菜生产保护区前期调研工作 我协会全程参与

182

 

图为:5月5日划定蔬菜生产保护区工作的专家座谈会

·     根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需要,为科学合理划定蔬菜生产保护区,进一步优化布局和种植品种,提高常年菜田综合生产能力,市农委蔬菜办公室、城镇规划处开展了划定蔬菜生产保护区的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的前期调查研究,专门成立了调研组,本行协会全程参与此项工作。调研组制定调研方案,发放并回收230余份问卷,查询分析相关统计资料,并对我市九个区县召开了10次蔬菜生产保护区划定座谈会。座谈会参加对象有各级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蔬菜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共计152人。调研组还到南京、无锡等地考察取经。

·     5月5日,调研组在形成初稿的基础上召开了20余人参加的专家座谈会,就蔬菜生产保护区划定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划定方案、主要任务、保护措施等进一步听取意见。市农委蔬菜办叶建平副主任、城镇规划处汪湖北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本协会沈佳治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