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举办2017食用菌产业博览会暨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142

·     5月19日至21日,由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上海市农学会、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主办,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协办,上海华港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食用菌企业参加了博览会。

·     19日上午,展会同时举办了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来自食用菌产业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150余人出席了会议。论坛由上海市政府参事、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农科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教授、上海市农学会理事长吴爱忠主持,会上五位专家和企业家作了精彩专题演讲,分别是:上海市农科院副院长谭琦研究员的“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趋势分析”;上海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张劲松研究员的“食用菌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樊小轻的“菇房种植的气流控制与常见问题”;上海光明森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引芳的“食用菌工厂化栽培技术应用”;上海大山合菌物科技有限公司毛传福董事长的“食用菌深加工现状和发展前景”。

·     5月19日下午,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上海大山合菌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光明森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