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市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41
·     “原来我们吃的蔬菜是这样检测的啊,真神奇!”近日,首批“农安小卫士”走进浙江省湖州市农业综合检测中心,以小学生的视角零距离观察农产品农残检测过程。“农安小卫士”活动是提升公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了解程度的一个有力抓手,今年是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最后一年,湖州市将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年活动,全力确保创建任务顺利完成。

湖州市2017年3月被正式列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试点,目前创建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德清县获批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德清、长兴和安吉县获批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吴兴区和南浔区今年将完成省级放心县创建。全市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134个、绿色食品18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4个,“三品一标”生产面积达到140万亩,农业标准生产程度达到了65%,打响了安吉白茶、湖州湖羊、德清嫂等一批区域公用品牌。

·     全市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县区—乡镇—村—主体”网格化监管格局,建立了“市—县区—乡镇—主体”四级检测体系,成为全省首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县全覆盖的地级市,规模以上主体全部纳入省级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平台,582家农业生产主体实施二维码追溯管理。

原发日期:2018-07-04    来源: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