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农场生态农业技术集成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89

.     日前,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参与的上海市农委推广项目“家庭农场生态农业技术集成示范”项目通过了专家验收。

.     据了解,为了达到化肥、农药双减、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目的,浦东新区在曹路镇建立了稻麦双重种植型示范家庭农场,在示范区内进行了生态技术的应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开展优化作物茬口布局提升土壤肥力技术研究和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应用。在项目实施的三年期间,示范基地内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100%;在总氮量平均减少10%的情况下还取得了5.4%的增产效果,效益提高了6.1%,不但节省了人工,提高了肥料利用率,还减轻了肥料浪费引起的环境污染;农药使用次数比常规用药减少1-2次,化学农药纯量平均减少21.76%。该项目防治效果达到要求,同时具有很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期间,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相关各镇土肥专管员和家庭农场主进行培训5次,培训人数160人次,发放资料405份。另外,技术辐射带动了本区20户家庭农场应用,合计辐射应用面积4956.6亩,为浦东新区农药、化肥双减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讯员 浦农

原发日期:2018-08-22 13:58   来源:东方城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