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梦秋会长深入云南6州(市)现地帮扶

134

.     为深入贯彻落实沪滇两地关于加强扶贫协作协议精神,助力云南少数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10日至14日,蔬菜集团、西郊国际帮扶工作小组一行6人,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梦秋的带领下,行程2540多公里,深入云南迪庆、丽江、红河3州(市)4县8个乡镇,走乡入户现地对接农产品采购及种养殖帮扶工作,实地调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情况,现场订购了香格里拉松茸、尼西鸡、永胜软籽石榴等当地农特产品近500万元,并达成了藏香猪、金平飞鸡、泸西梨的采购意向,与当地10多个乡村农业合作社和企业建立了帮扶对接,这些高原、绿色、生态的农产品将成为上海“云品进社区,万家帮万户”爱心礼包的组成部分,进入到千家万户,全力为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特色农产品打入上海市场提供全方位服务。

.     8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的带领下,蔬菜集团、西郊国际专项工作小组随上海商务代表团,赴云南昆明、临沧、文山3州(市)开展专项扶贫合作调研,面对面推进“云品入沪”工作,点对点做好产销对接、基地扶贫。

.     8月15日,在昆明召开的“云品入沪”工作座谈会上,蔬菜集团、西郊国际与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了帮扶合作战略协议,与香格里拉市、永胜县、金平县的6个扶贫基地签订了“农产品产销对接基地精准扶贫合作协议”。截至目前,蔬菜集团、西郊国际已累计对接云南贵州扶贫基地总计22家,其中对接云南扶贫基地达1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