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处陪同上海农学会、农技协领导到金山调研

327

.     8月23日协会秘书处陪同上海市农学会秘书长徐燕芳、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秘书长楼德明等到金山调研,就筹备由三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上海都市现代农业科技论坛——2018”一事与金山区科学技术协会陆富官副主席、金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陈伟部长进行研究。该论坛已连续举办3年,对推动我市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     下午考察了我会员单位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陈林根总经理接待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双孢蘑菇生产车间。目前该合作社是我市双孢蘑菇生产最大的企业,采用二次发酵料进行生产(三次发酵料预计2019年3月可进行)有出菇房40余间,日产双孢蘑菇20吨。

.     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于2014年11月由上海市科协联合上海市农委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整合上海市农技协、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从事农业农村技术研发、推广的科技工作者、科普带头人等方面的力量,建立起涉农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交流平台、协作平台和惠农平台,形成分工、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机制。目前理事长为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