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助推文化发展 引领乡村振兴

82

.     据崇明区消息:9月12日下午,2018上海崇明生态岛国际论坛文化产业发展主题论坛在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区委副书记侯继军参加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的6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     今年,文化产业发展主题论坛的主题是“乡村振兴与文化产业发展”,邀请国内外文化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发言和交流,倾听他们对于“生态+文化”发展战略引领崇明乡村振兴的真知灼见。

.     近年来,崇明紧紧围绕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总目标,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引领崇明的建设和发展。发展文化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而生态与文化产业的有效结合,也是崇明“换道前行”的重要标志,是崇明创新发展的具体体现。

.     论坛上,区文广影视局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崇明特色文化品牌”作了主旨发言。随后,国内外文化产业领域的6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乡土记忆与生态岛文化建设”“特色小镇建设与文旅综合体”“开放的传统:文化旅游品牌再造与衍生产品开发与设计”“乡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与经验”“文化遗产旅游的国际经验和中国对策”“文化与生态文明互动及融合发展的思考”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

.     主办方期望,通过举办此次论坛,进一步集聚文化艺术界各方智慧,为推动“生态+文化”战略实施达成共识并形成有效指引,以此营造良好的文化产业发展氛围,引领崇明生态岛建设向深层发展,助推崇明乡村振兴。

原发日期:2018-09-17 14:54      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