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能源新方向?美国科学家成功利用磨菇发电

120

   CNN消息,美国纽泽西州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科学家曼努(Manu Mannoor)与乔西(Sudeep Joshi)发表在《纳米快报》(Nano Letters)上的期刊论文显示,他们已成功让蓝绿菌附着在双孢蘑菇上并进行发电。
  寻找绿色能源是许多科学家的首要任务,而海洋与陆地上常见到的蓝绿菌,能够通过光合作用将光转化为能量,引起研究人员的兴趣,他们以3D打印技术将蓝绿菌附着到磨菇上,就能通过电极利用它们所产生的电力。
.     在此之前,蓝绿菌在发电的应用中受到限制,因为这种细菌无法在人造物体的表面上长时间存活,但蘑菇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温度和水分,成为了蓝绿菌繁殖的良好载体,科学家发现这能让细菌多存活好几天。
   不过,这些蘑菇仅能产生少量的电力,但科学家们正在努力利用磨菇与蓝绿菌产生更高的电流,希望让这种生物电成为有用的供电方式。
原发日期:2018-11-29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