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团膳餐饮配送单位农产品质量 安全监管自查工作的通知

80

会员单位:

.     近期,四川省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部分学生家长反映食堂食品质量有问题,质疑食堂的管理,担忧孩子的健康,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也给我们协会的农产品配送企业敲响了警钟。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近年来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防范食物中毒等安全事件发生,教育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于2月27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要部署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地遏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并确保明显减少。

.     为此我行业协会号召全体会员开展安全自查活动,全面排查农产品配送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我协会也将联合市农委相关部门对会员企业进行监管,望各会员单位引起重视,向社会交出满意的答卷。

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

  2019年3月18日

下载地址:201903181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