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简介

about

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是一家为广大从事蔬菜食用菌生产、加工、出口以及相关业务的企事业单位服务的行业组织。协会于2002年4月6日成立,原名上海蔬菜加工与出口行业协会;于2006年4月6日第一次换届,更名为上海蔬菜行业协会;于2010年4月15日再次换届,更名为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于2014年4月29日第三次换届。协会的成立是应入世需要,是开展行业服务,规范行业行为,实现行业自律的社会组织,也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

到2018年4月协会第四次换届第五届理事会成立,本行业协会共有会员170家。从企业的性质看,有全民、集体、合资及私营等各种所有制企业的代表;从经营方式看,有从事生产、加工、流通、贸易及科技教育、生产资料的企业;从提供的产品类型看,有各类果蔬、食用菌,及相关加工产品、各种农药化肥产品,还有温室制造等企业。本协会蔬菜产品销售量占全市蔬菜供给80%,出口蔬菜面积占全市70%以上,食用菌销售量占全市生产90%。

上海市蔬菜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2011年获得“第九届上海商业优秀企业家”称号,2012年9月当选为“上海商业十大杰出人物”。以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领导上海蔬菜集团成为农产品经营流通龙头企业,并被评选为全国菜篮子放心工程优秀企业,被农业部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复旦大学1999级MBA校友。

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士学位,高级农艺师。曾荣获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市社团管理局行业协会业务骨干,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专家顾问、中国食用菌协会工厂化分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标准化协会会员。

上海市徐汇区漕溪路250号银海大楼B区409室.

邮编:200030

  • 调查研究本市及国内外蔬菜食用菌生产、加工、出口及相关业务的发展动态和趋势,为政府制定行业政策、法规、规划等提供咨询和建议;
  • 参与指导蔬菜食用菌生产、加工、出口及相关行业的结构调整、技术改造,参与制定本行业质量标准、服务规范,推动上海蔬菜行业的改革和发展;
  • 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要求、意见和建议,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协调会员与会员之间的关系;
  • 组织开展技术咨询,向会员推荐优质可靠的生产资料,快速传递蔬菜食用菌生产、加工、市场、科技等方面的情报、信息和经验,组织开展蔬菜业专题研讨会、学术讲座等活动;
  • 发展与国内外同行业的社会团体、企业及个人的友好往来,组织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