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协会支部两个作用,打造“两新”党建工作品牌 ————农产品健康与食品安全公益科普活动筹备小组召开会议

179

.     6月11日,上海两新组织党建服务中心主任王文斌,上海阳光微爱社工事务所所长范慧娟来我协会调研。商讨“协会党建和农产品健康与食品安全公益科普”如何开展事宜。我协会支部书记孙占刚、副书记庄奇佳等参加了座谈。

.     为了充分发挥协会及单位会员党组织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动能,坚持群众工作路线,带动会员服务基层社区群众,关爱困难党员,积极普及食品安全以及健康膳食的科学知识,协助社区居民满足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海市种植业协会联合党支部计划开展此项活动。

.     经过讨论,大家打算以农业专家以及党员志愿者、郊区蔬果合作社与市民面对面的形式,为社区带来几大互动活动模块,如“阿拉上海菜”评鉴活动,追根溯源走进田间地头活动,家庭蔬菜种植等等。

.     希望能通过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协会及会员党组织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动能;提升市民识别安全、优质、卫生的优质农产品的能力;架设“从村头到街头”的农产品流通桥梁,以促进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增收,协助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三园工程”(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