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蔬菜新优品种展示与品鉴推介会暨番茄品种品鉴会顺利召开

248

.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农作物新品种是发展现代种业的重要支撑,也是掌握农业发展主动权的关键。6月11日,2019年上海市蔬菜新优品种展示与品鉴推介会暨番茄品种品鉴会在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实训基地——上海航育种子有限公司举行。

.     会议现场
.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原副巡视员陈德明、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瑞明、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秘书长孙占刚、副秘书长庄奇佳以及来自各涉农区、光明集团蔬菜技术推广站和蔬菜生产条线负责人,本市规模化蔬菜生产基地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     随后在实训基地的田间大棚实地观摩了74种番茄新优品种,逐一品鉴后,就各品种的果形、色泽、口感、风味、咀嚼感、耐储运性等项目分别打分。此次展示品鉴会为国内外育种单位、企业和种植者搭建起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

.     基地现场一览

.     参赛产品一览

.     据了解,此次品鉴会上亮相的品种颜色、大小各异,口感和果实硬度也不尽相同。目前,市民需求已经从“吃饱”向“吃好”“吃营养”转变,消费者对“记忆中沙沙甜甜的番茄”情有独钟,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因此,培育减少农药使用的、综合抗病性高的品种迫在眉睫。

.     评选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