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地产鲜食玉米品鉴评优活动顺利召开

273

.     为进一步引导鲜食玉米消费市场,市民打开鲜食玉米的新视野,体验丰富、优质的口感,享受玉米文化的乐趣,将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6月7日,由上海市鲜食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市鲜食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嘉定综合试验站、上海绿洲嘉北郊野公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安信杯”2019年上海鲜食玉米文化周开幕式暨上海地产鲜食玉米品鉴评优活动在上海绿洲嘉北郊野公园举行。

.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科技教育处、种植业管理处、产业发展处,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科院,嘉定区农委,以及本市育种和技术推广部门的有关专家,种植和加工企业,营销、批发、新零售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市民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     玉米产业体系陆雪珍首席做介绍

.     启动仪式
.     本次鲜食玉米新品种和种植企业评优推优活动在广泛收集本市和外省市育种部门优良新品种基础上,筛选了19个特色品种供品鉴,其中甜玉米7个,糯玉米12个,并把选择权交给市场,延续了往年邀请市民代表现场进行品鉴和盲选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今年的鲜食玉米“状元”。
.     评选环节
.     根据投票结果:
.     最受市民欢迎的甜玉米品种

.     上海惠和种业有限公司引进的美果一号

.     上海华耘种业有限公司引进的金银208

.     最受市民欢迎的糯玉米新品种
.     华耘种业有限公司荆恒一号
.     上海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申糯8号
.     鲜食玉米金奖种植合作社

.     上海绿望蔬果产销合作社

.     上海桢霖果蔬专业合作社

.     鲜食玉米银奖种植合作社

.     上海尚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上海灿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     上海百蒂凯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     部分获奖合作社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