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162

.     12月24日,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召开了第五届第四次理事会。会议由协会会长、上海蔬菜集团董事长吴梦秋主持,理事会40多家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一览

会议领导

.     会上,协会秘书长孙占刚做了协会2019年下半年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的汇报;

孙占刚秘书长↑

.     协会会员牛夫人贸易公司对其单位工厂化牛肝菌生产技术及“宏臻菌业”产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     牛夫人贸易公司负责人↓

.     有机蔬菜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宏伟介绍了有机蔬菜统一行业品牌与供应链管理方案设想;

张宏伟主任↑

.     清美食品公司介绍了蔬菜生产机器换人示范项目及清美生鲜店发展情况。

清美食品公司负责人↓

.     全体与会代表对协会秘书处所做的报告以及各交流发言内容进行讨论,特别是2020年协会计划重点开展的“优质蔬菜生产商”、“优质食用菌生产商”等评选活动,“优质地产番茄、黄瓜、食用菌等品鉴活动”,创新培训活动,“申城蔬菜集体商标”使用推广以及“有机蔬菜供应链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并给出推进方向。

.     最后,协会会长吴梦秋和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主任史明分别进行了讲话。

.     吴梦秋会长强调协会的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服务会员,急会员之所急,想会员之所想;要紧密依托市农业农村委,上通下达,做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开展行业自律,打响行业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树立楷模。2019年我们开展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以更坚定的信念,去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干出实绩。

.     接着吴会长按照“点线面”的关系形象简要的强调了当前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点”是指建标准、评优、推优、选优;“线”是指专业委会;“面”是指打响“申城蔬菜”行业品牌,知名度。

吴梦秋会长↓

.     史明主任在会议最后发表讲话。他先对协会秘书处开展工作务实干事进行了肯定,对各位理事积极参与协会工作表示感谢,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协会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有着重要的纽带作用,对企业、合作社来讲协会更多的是服务,谋划策略,搭建平台。按照中央1号文件关于抓好“三农”工作的要求,希望协会在产业扶贫方面;在推动绿色发展,减肥、减药方面;在科技装备,如冷链物流、农业机械化方面;在蔬菜生产保护区、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打造方面等发挥积极作用。

.     同时对协会今后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建议:

.     一是食用菌专业委员会可以与上海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进行对接,在新品种培育、功能产品开展以及技术交流等方面加强沟通;

.     二是有机蔬菜专业委员会供应链建设不要着急方案立即落地,需要克服困难,行业统一思想,逐步实施;

.     三是各专业委员会不要各自为战,适当的时候可以相互交流、合作,如有机蔬菜专业委员会也可以与营销配送专委会合作,食用菌专委会也可以与有机蔬菜专业委员会合作等;

.     四是协会应该提醒会员单位在投资方面的风险警示,可以开展一些投资讲座,办一些投融资辅导培训班。

史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