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农产品市场信息监测工作2019年底交流会顺利召开

84

.     2019年12月27日,上海市农委信息中心和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组织各相关部门共同召开了“2019年上海市农产品市场信息监测工作交流会”。西郊国际、上农批、江桥、江杨、东方国际、七宝、美天副食品7个市场的市场信息监测工作人员,嘉定、浦东、崇明三个区县农委市场信息监测管理员代表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一览

.     会上,信息中心邵芳副研究员先汇报了本年度农产品价格信息监测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接着,信息中心陈旭科长简要介绍了信息中心近年来在农产品信息监测方面的工作和今年关于农业生产用地现状信息图的绘制工作,以及现正在开发推广使用的上海农产品价格信息服务APP(简称沪农价)。

.     然后,西郊国际、上农批、江桥、江杨、东方国际、七宝、美天副食品7个市场的市场信息监测工作人员,嘉定、浦东、崇明三个区县农委市场信息监测管理员代表等各自所做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     邵芳副研究员↓

.     陈旭科长↓

.     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副调研员徐正利、市场与信息化处丁晓梦主任科员、渔业处冯洁,农科院信息所杨娟副所长、马佳研究员,上农信总经理金阳等领导也均作了发言,交流和发表了各自对农产品市场信息监测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     本协会秘书长孙占刚作了发言,简要介绍了上海市蔬菜生产和市场需求情况,以及协会在农产品价格监测方面的工作。

↓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副调研员徐正利

.     最后信息中心戴俊副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农产品市场信息数据今后要从广度和多维方面发展,要思考怎样与产业发展结合,与政策制定结合。对于系统平台方面,要提供更优更周全的服务,要从客户需求角度设计,技术部门与用户要多交流沟通。

.     戴俊副主任↓

.    邵芳副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