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复工|释放60%产能 山东雪榕日供鲜菇260吨

311

.     “请下车登记信息并接受消杀……”2月12日,在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门口有保安为进厂区的人测量体温和用酒精消毒,在厂区内,进入车间时还有专用药垫为鞋底消毒。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所建子公司,该公司金针菇总工艺师钱伟告诉记者:“山东基地用工数量在1100人,受疫情影响,现在只有700多人,用工很紧张。同时,受到各处封路影响,原材料运输面临难度,产能受到了影响。但目前仍能做到日产鲜菇260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绿色、健康的食用菌产品。”

即将被处理包装的金针菇企业复产复工,做好防疫是首要任务。目前,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收的工人,多为附近乡镇的居民。在回到工作岗位前,该公司对员工进行了详细的信息筛查,填写调查表,确保符合返厂条件。同时,工人每天进出厂区都要经过测量体温,酒精消杀,踩踏药垫等防疫步骤。“疫情对企业的生产和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公司已经调整了生产和销售,做好了应对措施。”钱伟告诉记者,为了应对疫情,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取了减产的措施,控制在总产能的60%,确保生产线正常运转。虽然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工、物流等方面仍有一定限制,但公司依然能够为市场上的鲜菇供应提供有力的保障。钱伟介绍称,受到疫情影响,很多配套企业没有复工,这也对企业购买原材料、包装膜、包装箱等方面带来一些影响。随着相关行业陆续复工,这种紧张的情况会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缓解。

原发日期:2020-02-13  来源: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