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夏季绿色生产绿叶菜推荐展销活动预通知

120

一、 活动目的

.     在夏季向上海市民推荐郊区采用绿色生产方式生产的绿叶菜,促进合作社的绿叶菜销售,推动绿色生产。

二、 主办单位:上海市绿叶蔬菜产业技术体系

.     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

.     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     上海蔬菜经济研究会

.     承办单位: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

.     上海市农业展览馆

.     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     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     指导单位: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公室

三、 活动的要求

.     1、 合作社或企业必须是按照绿叶菜绿色或有机生产技术规范开展生产,获得绿色产品认证及有机认证的企业优先入选;鸡毛菜或青菜为指定品种,其他绿叶菜品种包括生菜、菠菜、芹菜、杭白菜、快菜、米苋、茼蒿、空心菜、菜心、韭菜等。

.     2、 基地或企业必须有较高的生产水平,对生产现场的绿色防控技术以及绿叶菜的产量和商品性进行现场考核并纳入评分范围;

.     3、 按照农业农村部绿叶菜绿色认证的相关规定对农残进行检测;

.     4、 产品统一包装和标识,须纳入上海市蔬菜生产信息系统平台,产品质量可追溯;

.     5、 会议现场由品鉴和展销两部分组成。现场品鉴统一烹饪方式,参评产品包括合作社品牌和品种信息。

.     6、 对入选的生产企业或合作社进行宣传报道,参加单位可以展示企业形象,促进销售。

.     7、 组织相关单位和市民代表到现场品鉴和购买,后期会通过直播或线下门店推销优胜企业的产品。

.     8、 指导生产基地进一步提升生产水平、培育品牌等。

四、 活动时间及安排

.     初步计划自2020年7月上旬至2020年9月底结束,初步计划安排3次展销活动(其中一次安排评鉴)。展销活动考虑在农展馆的集中展销、网上直播、清美门店等多种形式。

五、 要求

.     参加单位2020年夏季绿叶菜种植面积100亩次以上,已纳入上海蔬菜生产管理系统。

.     无土栽培绿叶菜在符合绿色生产技术规范的前提下可参加本次活动。

.     上海绿叶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农业农村部和上海市蔬菜标准园须参加本次活动。

.     崇明中兴镇、金山廊下镇、浦东宣桥镇参加保护镇项目的基地须参加本次活动。

.     参加展销的基地或企业现场应提供500个包装的绿叶菜,参加优惠展销,与参加品鉴的产品必须同一品种和同一标准。

六、 经费安排

.     会场安排在上海市农业展览馆,会场按成本价收费,由体系质量与品牌专业组支出;

.     生产基地现场考察由体系标准化栽培专业组组织,上海市农科院、上海市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及市内有关专家进行。

.     农残检测由体系质量与品牌专业组委托上海市农产品安全中心完成。

.     体系品种组应积极安排自主知识产权品种参加本次活动(种子统一免费提供)。

.     体系各试验站负责动员本试验站内的基地或企业参加活动,并给予相关补贴。

七    联系人:沈海斌  17317689118

上海市奉贤区金齐路1000号9号楼105室

报名表下载:202006051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