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解决“真想干”和“真能干”问题, 张国坤为市农业农村委系统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上了开班“第一课”

51

.     7月20日上午,2020年市农业农村委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市农业农村委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市农科院及区农业农村委系统的58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并以“本市乡村振兴战略现状和任务”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

.     开班仪式由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主持。

图片3.png

.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干部是决定性因素。张国坤指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能否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能否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创上海乡村振兴新局面,关键取决于农业农村委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具备什么样的境界格局,展现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练就什么样的能力本领,拿出什么样的担当作为。

图片4.png

.     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使命,张国坤希望系统优秀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着力解决“真想干”的问题,通过系统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大家树牢强烈的事业心,全面提振精气神,迸发创业干事的豪情壮志;着力解决“真能干”的问题,从乡村振兴实务入手,引导大家注重真抓实干,勇于探索创新,练就过硬本领。以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不一般的作为,面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使命新形势新任务。

.     张国坤围绕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三园”工程建设,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的开班“第一课”。

.     张国坤指出,对于今年全年本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委对照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深入谋划超大城市乡村的功能定位,持续深入推进“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工程,努力把握好积极主导和服务引导、示范引领和面上推进、聚焦突破和整体提升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乡村产业能级,切实补齐民生短板弱项,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乡村成为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亮点和美丽上海的底色,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做出示范。

.     张国坤希望全体学员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带着实践要求学,结合工作实际思。同时,学员之间要加强交流,共同探讨学深悟透新思想的良方,共同探讨推进乡村振兴的良策,共同探讨促进自身成长的良计,把思想的火花汇聚起来,在新时代上海“三农”改革发展的大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创出辉煌篇章。

.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将围绕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专题深入展开,包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和“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瓶颈与突破”等方面的课程。

.     文字:尹寅

.     供图:杜洋域

原发日期:2020-07-20 16:14      来源: “上海三农”微信公众号